close

澳洲working holiday倒數21天

希望可以在出發前多看看台灣的美麗

身為土生土長高雄人,一直都很想去陽明山上的擎天崗走走~

並且不斷洗腦大J 沒上過陽明山的情侶不算真正的情侶!

終於被我念了3年之後~在一個賴床到中午的週二天氣晴,我們要上山啦~

從淡水搭捷運到劍潭站 轉搭小15上陽明山

上網查了下 陽明山有108遊園車 在公車總站

但是小15上面有太多名稱跟陽明山有關了

而且官網上的“公車轉運站”在google map上面是查不到的

差點就在陽明山花鐘、竹子湖那裡下車

但因為我們要去搭108遊園車上擎天崗,所以要搭到公車總站(轉運站)

特地選了平日 但人還是很多 而且沒有時刻表 大部份是機動發車

走進站內說要買一日票$60元,大哥好心告知中午過後就不建議買一日票了,因為肯定走不完~

(早知道就直接搭小15上擎天崗了)

 

遊園車是小巴 座位非常少,即使可以站 但是這樣的人潮量還是需要等3班車才能載完

大部份是觀光客

但也有滿多長輩來爬山的

 

擎天崗真的遠一個不得了

難怪大J拖拖拉拉不肯來!!

而且座位超少 在山路上甩來甩去...

但是對於很久沒往山上跑的我來說 驚艷的感覺大過於交通上不方便的躁鬱

擎天崗的環山步道狂走不停留的話大約一個小時內可以走完。

瞥除上山需花費滿多時間這一點之外及牛糞很多之外,我覺得擎天崗完全是超棒的健走地點

不會有太多特技表演的陡坡,但也是上上下下地走,爬上坡的時候也是會小小喘一下,非常適合情侶健康的約會喲~

 

P.S 天氣好的時候紫外線非常強大,陽光非常刺眼!!務必做好防曬準備+太陽眼鏡/傘/帽子

回程的時候想單然人也是非常的多~小巴到底要運到何時...

建議大家有車就開車騎車吧~不然就是耐心慢慢等小巴囉!!

公車小15 可以直接到劍潭捷運站逛夜市,擎天崗-劍潭大約90分鐘!!!

來旅遊的人可以安排陽明山+士林夜市一日遊唷  (如果腿還沒斷的話)

我下山的路上完全無法原諒自己為什麼會想要竹子湖+夢幻湖+小油坑+擎天崗一日遊...

完全是井底之蛙~~~ 經過這一次我可以非常老鳥的告訴各位:若你不是運動選手、尤其是搭公車來的,就乖乖的安排1~2個地點好好走走吧!

我走完擎天崗是直接就衝礁溪去泡溫泉犒賞我的雙腿了

 

半日遊心得:

山上遼闊的草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跑跑 走走 ,可以搭個帳篷野餐 欣賞藍天白雲 和廣闊的草原

真的很棒很漂亮唷

但再次強調請務必做好防曬準備及太陽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