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蘋果日報看到V7的廣告好溫馨但不夠真實(畢竟是納智捷自己花錢買的廣告文)

那就讓我來分享一下我們平民百姓使用了半年的心得感想吧

約莫是 2016年7月24交車

在V7正式發表之前其實我們家已經研究福祉車也約莫有半年的時間,但不外乎就是在價格和外觀功能性等等做比較

W牌太貴 三角形牌太醜等等...

V7的出現乍看下是CP值頗高,號稱第一台為了輪椅人士打造的原廠福祉車,不需要再花費改裝,還有挑高設計,對於我身高超過180的老爸來說簡直是再適合不過,網路上其實都有詳細的價格,配備和功能搭載介紹~我就不贅述了

但抱歉我這一篇文章是希望讓考慮購入的普通家庭再考慮一下~

因為如果重新選擇一次可能我們不會選擇此車款(75%機會不會)。

因為V7福祉車專為輪椅者設計,所以軌道上下車自動化跟車上的固定&安全帶等等還算方便且完善

但重點來了~(雖然必須肯定裕隆對於輪椅人士的關愛和照顧,完全值得鼓勵!!)

(但為了消費者的荷包著想還是分享一下我們的使用心得)

也就是 V7故障不斷+原廠技師感覺專驗度不足+車廠服務態度和效率不佳+我們買車的高雄博愛場竟然沒有無障礙設施!!

無障礙設施的部分,買車前當然是: 哦~我們有在安排改善當中

但是! 我們從預定開始不說,都交車至今半年了,博愛店的無障礙設施還是沒搞定,(至少先來個坡道吧?)

不是人人都喜歡被扛的,至少我爸爸不喜歡..而且危險!!

由上圖可知我媽真的被火了好幾次

對話日期是2017/1/7,在這之前其實都沒想過要分享甚麼使用心得的~所以對話比較機車一點(但滿真實的就是了我連馬賽克都懶的用)

會這麼火的原因其實有很大部分是因為我們住的地方距離車廠光是來回就要兩個小時的路程,

如果

1.預約還要等好幾位才開始處理那幹嘛還要預約呢?(時間是金錢啊占比50%)

2. 技師真的對車子一竅不通的感覺小小的保養可以搞半天也是無言啊占20% @_@

3.我們之前買Toyota售後服務太好所以被寵壞了(這原因大概佔了30%)

以上是在車廠受的氣

再來是小毛病不斷的部分

這半年來我們經歷了:

1.無障礙標示貼紙剝落

2.掉漆掉得亂七八糟

3.後門關閉時感應不良,指示燈顯示未關閉(不知道是沒關好還是指示燈故障這至今是謎)

4.啟動鍵閃紅燈(這滿可怕的,閃紅燈就是可怕,原因不詳,修就對了)

5.有一個類似氣密條的東西剝落(剛買不到三個月就壞了神扯的)

6.自動牽引功能故障....如果說上述都是小問題的話,這一個我真的忍無可忍了,(大哥你賣的是福祉車啊...這功能基本的吧 好歹也用個一年再故障?)

但不知道是不是早有預料了,幸好他們還有一個"手動牽引功能"也就是自己轉繩子~~~~~但我只有一個人??我轉繩子誰在後面推我老爸?

7.腳踏墊會有暖氣 滿熱的, 技師說這一題無解... 只能把空調開強一點囉(蝦毀##@__@??!!!)

8.倒車雷達故障!!!  ​​​​​呵呵  .. 在某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倒車雷達就這樣消失了~致電服務廠兩週之後至今還沒有收到回電耶!! 完全是當我傻子嘛!!我的耐心已經用完了...

這邊說的故障是完全完全不見了 彷彿這台車是沒有倒車雷達一般, 正常來說R檔會自動跳出畫面, 但不論我怎麼R她,她就像是從來沒有倒車雷達一般的冷靜!!

上述是目前半年內我們所經歷的一切,誰知道接下來的半年還有甚麼事情發生~

我媽火的嫑的,我也只能安慰她"有一好沒兩好, 她是福祉車,不是豪華房車呀~"

但是~我相信這些小問題如果車廠的服務能夠更完善,技師的技術夠專業的話,車主也不會那麼火大,也能體諒或許在福祉車的要求尚不能比照一般的休旅車等等之類的藉口,

只是,畢竟我們也不是什麼富有的家庭,花了一百多萬買一台車也是希望能讓爸爸的生活條件更舒服,而不是花錢找罪受

官方介紹: http://ww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taiwan-carnews/40202-luxgen-v7-turbo-eco-hyper-2016-05-05

有福祉車需求的家庭還是可以考慮,希望看了我們的分享之後能讓你更有心理準備這台車子美中不足的地方,不至於像我們一樣期待過高而有失望的感覺

再次強調我們還是很肯定並且鼓勵更多車廠朝福祉車的社會回饋方向去努力

 

#購入車廠:高雄博愛店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

 

掉漆照片+無障礙貼紙剝落後的殘膠

arrow
arrow

    Amber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